MV5BMTAzNjU4MzYwNDdeQTJeQWpwZ15BbWU4MDg3NTEzMjcx._V1_SY1000_CR0,0,677,1000_AL_.jpg

《終極救援》(Extraction,香港譯《虎膽特攻》,中國大陸譯《終極救援》),

是一部於2015年上映的美國動作警匪片,由凱蘭·魯茲、布魯斯·威利、吉娜·卡拉諾主演。

聽這個片名就是想把《終極警探》跟《即刻救援》的片名合在一起。

 

2.JPG

7.JPG

封面海報雖然布魯斯威利佔了1/3,不過嚴格說來比較算是大配角,

男女主角還是凱蘭·魯茲跟吉娜·卡拉諾。

不過我對這兩個人都不太熟,好像也沒甚麼特別代表作,就不提太多了。

只是我覺得男主角跟女主角真的是不帥也不漂亮,

讓我想起了另一部電影《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

這兩部作品大概是少數我認為男女主角都不好看的好萊塢商業電影。

4.JPG

也因為男女主角都不紅,所以主打當然是布魯斯威利,

這種有點掛羊頭賣狗肉的情況電影界也不算少見,

像之前寫過的《羞羞鬼》,林正英根本只是開頭露個面而已,

還有當初鄭伊健浩南哥紅的時候,十三妹拍電影也要請他片尾來露個臉撐票房,

實際上布魯斯威利在這部片鏡頭不是太少,

但沒有甚麼表現,真的只是來露個臉的感覺。

8.JPG

這部電影劇情內容與動作場景都非常普通,以好萊塢來說完全是不及格,

你不能在已經有了007系列、不可能的任務系列‵、即刻救援、終極警探一堆作品之後,

就這樣搬出一部這麼平凡乏味的電影,注定是失敗的。

如果這部電影是台灣拍的,我會覺得很棒,當然我不是說台灣電影爛,

而是台灣在「這類型」的電影上的確一直沒甚麼成果。

1.JPG

本片的開頭是布魯斯威利在一次出任務中,家中的妻子遭恐部分子殺害。

多年後他的孩子也進入了CIA,而布魯斯威利則在任務中遭脅持,

有個很重要似乎會毀滅世界的東西好像也要被奪走?

5.JPG

6.JPG

13.JPG

總之布魯斯威利的小孩就是要去救爸爸跟救世界,

還打傷了自己人,一個人打敗四個人,堅持要去救。

後來突破重重難關找到爸爸,發現爸爸才是大魔王,

說多年前CIA害了他,他要復仇,也是為了引恐怖份子出來幫妻子復仇。

10.JPG

9.JPG

那整部電影真的是滿糟的,至少就是動作片,可以看看別人揮揮拳追逐槍戰等等。

IMDB 分數 目前看 4.1分,也算是少數看到這麼低分的作品了。

還有一點滿讓我在意的,電影中間有段是他們要去找一個小流氓問話,

小流氓那時候在幫一個辣妹改車,還要她用身體來付款,

然後女生要脫的時候男主角就阻止了她,

這地方有的版本不知道怎麼被剪了,就是小流氓要她用身體還的對話被剪掉了,

本來就沒有任何裸露畫面,不知道剪的意義在哪。

arrow
arrow

    bad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