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The VVitch)是2015年加拿大與美國合拍的超自然恐怖片,

電影在票房與評價上都有不錯的成績。

這部電影在台灣並沒有上映,

而我之所以會看這部片,則是因為Netfilx上面有。

電影其實並不太恐怖,雖然有實際上真的有女巫出現,

不過出現的次數很少,而且整部電影重點不在女巫上面。

反而我覺得這部電影應該叫做「一個女巫的誕生」比較適合XD

這篇沒甚麼內容介紹,都是些心得。

 

 

 


如同開頭提到的,這部在一些評分網站上都取得不錯評價,

實在是讓我有些訝異,因為我剛好相反,覺得這部電影頗無聊的。

也說不上是爛電影,但就是有些無聊沉悶,

我覺得整部電影比較偏沉重沉悶(非貶義。指劇情的節奏感與氛圍)

我想我也不是不能接受這類電影的人,

像是《蝴蝶效應》我也覺得看完很沉重,可是是部很棒的電影,

《單身動物園》《天水圍的日與夜》《八月心風暴》等等電影我也覺得可以。

 

 

 

 

 


可能《女巫》讓我不能接受的是一些怪異的情節對白,還有一點我最後我再說,

然後劇情發展其實沒甚麼高潮。

其實就像是一家人都是神經病,然後你在看一家神經病在玩甚麼原始生活21天,

充滿著人性的赤裸與恐懼。一邊被上帝精神迫害,一邊還要懼怕女巫。

可以看得出電影想表達的一些東西,暗示與象徵。

我覺得電影想傳遞一種:遭受災害乃是家人間的軟弱、欺騙、不信任。

還有大兒子萌生性慾,像偷看湯瑪森胸部,

因此他開始害怕,最後在自責與自我的安慰之中滅亡。

有些很明顯,也算是結合一些鄉野傳聞吧,

黑羊代表撒旦,還有邪惡的烏鴉與兔子。

 

 

 

 

 

 

 

 

 

 

 

 

 

 

 


的確導演也許特透這部電影想表達不少人性與信仰。

可是對我來說實在是沒甚麼共鳴。

我突然想起之前在Youtube上看一部電影的評論,

下面有人回文嗆:「電影的深度不是你看不出來就不出來」。

挖賽,真的是一句似乎說的滿好的話。

不過為什麼我突然想講這句話呢,

如果今天我想拍一部電影,我塞了一堆哲學進去還很刻意包裝的很有深度,

難道就一定是部好電影嗎?

有人說不好看,就說是你看不懂。這樣也不對吧?

 

 

 

 

 

 

 


還有還有我要說一點真的讓我很不爽這部電影的地方XD

就像我開頭說的,這部電影感覺應該教一個女巫的誕生,

內容也被刻意得搞得像是湯瑪森因為家人的質疑、責怪、不信任種種因素,

逐漸的被孤立而導致最後走上女巫之路....

看起來像是家人的錯,所以不得已加入女巫,

它們寬容接受她,讓她得到自由。

不過明明從一開頭就是妳們(女巫)搞得鬼啊!!

想想事件導火線,那個小嬰兒不見,是不是就是女巫偷走的。


假設一下,妳父母要你留在房間看一下小嬰兒,

結果一個會飛天穿牆的大叔突然衝進來刺死小嬰兒,接著消失。

父母才離開一下回來,看到嬰兒慘死,指控妳是變態殺人魔,

不管妳怎麼否認,都不被相信,妳崩潰吶喊跑到街上,

然後大叔登場,走過來安慰妳說,沒關係它們都不信任妳,

我相信妳,投入大叔的懷抱吧!然後她就投入了。

乾!J三小?


BUT

電影的最後說到此部片一些對白與內容是取材是一些古書籍文獻與法院記錄,

對我來說這在最後讓我有對這部電影加分一些,

因為內容中許多地方不流暢與怪誕的情節,

我猜測是由於要忠實呈現記載的內容,所以導致有些限制條件,

不能將故事發展得更流暢,或是更有張力,更合邏輯。


至於推不推薦呢,還是推薦大家去看一下的,

畢竟它的評價都還不錯,

就算不喜歡,應該也是會覺得它是滿特別的電影。

 

 

 

 

arrow
arrow

    bad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