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衛作品、影帝梁朝偉、歌神陳奕迅、男神金城武、女神Angelababy

 

 

 

 

巨星雲集的強大陣容、融合兩岸三地的演員與語言

 
 
在電影剛出來之時,其實就已經名聲響亮
 
畢竟是大導演作品加上卡司堅強
 
我一直都很喜歡王家衛的電影,演員我都是我喜歡的
 
不過擺渡人這名字我真的不懂是甚麼意思
 
偶爾看看網路,評價並沒有一邊倒的非常好
 
雖然還是沒搞清楚在演什麼,但就是沒多大的興趣
 
直到最近才看了這部擺渡人
 
也才意外的發現原來導演不是王家衛阿~
 

 
 
電影的一些畫面風格運鏡,色調與造型還有帥哥美女的挑選
 
會讓我覺得看起來就很像是中國電影的風格
 
語言部分這部片是國台語混搭的,想必是要迎合中國市場
 
演員部分也是中港台三地都有,除了大家最熟悉的金城武
 
也算是女主角之一的毛毛張榕容
 
台灣人還有餅神金士傑、酒吧高爾夫主持人歐弟跟納豆
 
歌曲部分也有幾首台語歌,聽到的時候是真的很驚訝
 

 
雖然不是王家衛指導,內容部分其實還是受王影響許多
 
很多地方看得到王的影子,台詞就是很明顯的一個要素
 
一部電影很少會有像王家衛這樣
 
會出現這麼多「刻意的經典台詞」
 
就是那種聽過之後會讓你很有印象,
 
好像有點甚麼,當然也可能甚麼都沒有
 
很多充滿意味又特別的台詞可能是加分但也可能是扣分
 
「人與人之間的安全距離是122公分,跟你喜歡的人在一起,
你會努力去縮短這個距離。」
(這一句總覺得我好像聽過了,不確定是否有其他出處)
 
「不是所有往事都美好,也不是所有回憶都該被留下。」
 
「緣為冰,我把它抱在懷裡,冰化了,才發現,緣分也沒了。」
 
「能夠坐在一起吃火鍋的,都是同個世界的人。」
 
等等等實在太多句了,用這種看似很有深度的話塞進這種通俗的電影中
 
效果顯得極端好與壞,也在想會不會是想刻意營造出王家衛的風格(實際上並非他想的)
 
 
另一方面有個地方也跟台詞一樣出現類似的問題點
 
就是配樂部分,一樣用了許多經典歌曲
 
但並不是把所有美好的食材參在一起就會好吃阿
 
像是被遺忘的時光、灌籃高手主題曲、一些經典台語歌
 
陳奕迅的十年(不過是一個女生翻唱的)
 
金城武看電影前有王傑的傷心 看完電影被揍有伊麵的甘心替代你
 
還有我最喜歡的樂團之一 Beyond的歌曲
 
這也是我想談這部電影的原因之一😁😁😁
 
從高中開始接觸許多了樂團,幾乎都是外國的,還有就是香港的Beyond
 
那陣子每天每天都在聽Aerosmith, GNR, Beyond的歌
 
Beyond在台灣算是非常的不怎麼知名
 
連最紅的那幾首「真的愛你」跟「海闊天空」同學們也都沒聽過
 
有些常看電影的是有聽過國語版真的愛你的「你知道我的迷惘」,在開心鬼電影有唱過
 
玩音樂的人就比較多會聽過「海闊天空」
 
這部電影也放了幾首Beyond的歌,都是很好聽的歌曲
 
第一次接何木子下班時跟片尾曲是「喜歡你」
(近年來G.E.M 有翻唱)

陳末解決完黑道妹妹事件後有一小段「光輝歲月」



故事大概分成三條主線

一是花癡粉絲小玉想擺渡偶像馬力

二是管春和毛毛的喜劇愛情故事

三是陳末過往自己無法擺脫的心病

而所有人的故事都是十年前與現在(十年後)

當然電影也很應景的放了十年這首歌


故事深度與劇情張力並沒有特別突出

當然,這本來就不是王的特點

他的電影通常都是一種讓人後勁強力的故事

可惜這部電影似乎也沒充分展現出來

 


有幾段地方都讓人匪夷所思

兩個地方特別提一下

一是打群架部分

完完全全可以短暫帶過的

卻花了很多時間,沒有意義

二是酒吧高爾夫

這一段主角看似是小玉

其實是在走陳末的故事

但我還是覺得花太多時間

而且不是很好的方式,以這樣的方式結束陳末的故事

 



但金城武的梁朝偉的合作之下笑點滿多的

兩人真的功臣阿


無法給這部片很好的評價,畢竟真的沒有很好

雖然有歡笑也有些劇情

但憑著如此強大的幕前幕後陣容

嚴格說起來結果不及格

但至少滿好笑的


 



管春衝去找毛毛的那一段

「他是智障嗎?」

聽到這段完全笑噴😄😄😄
 
arrow
arrow

    bad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