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的香港/新加坡作品,警匪驚悚懸疑鬼片

由兩大帥哥型男鄭伊健和余文樂主演


兩人憑此片拿下韓國富川國際電影節最佳男主角

這也是兩人第一次獲最佳男主角獎 

(伊麵在電影圈混這麼久總算演技有被認可了呀)


電影的開頭,就講了一段寓意深遠的話

「在一個分不清黑與白的世界裡,千萬不要靠猜」

道出了整部電影除了驚悚以外,更帶有著懸疑的氛圍


劈頭先評說一下好了,這是97以後

風格上我滿喜歡的一部電影

當然某部分也是因為鄭伊健,他也算是我的偶像之一

他主演或是有參演的電影作品,我大概看過了九成吧

(連續劇倒是沒有)

 

 

 

 

 

 

 

 

 

余文樂 ( 飾 李國強 )

 

 

 

 

 

 

鄭伊健 ( 飾 黃耀祖 )

 


先提一些劇情內容


新手警察李國強在一次巡邏時,意外擊斃一名被通緝的連環殺手,

卻因為事後不肯更改調查口供,而被調至雜務科,突然擁有陰陽眼的他,

自此展開了一連串恐怖之旅。


每天,警隊大約接獲185宗電話報警求助,當中180個是刑事案件;

其餘5宗是那些「我家有點不尋常」之類的求助電話。

編制只有三人的雜務科,責任就是負責調查這些「不尋常」的案件,

而辦案第一誡就是:「這個世界沒有鬼!」

 

 

 

 

 

 


一句話呼應著片名的台詞

黃警官:「記住我們的第一誡,這個世界沒有鬼!」

如果這是上有鬼,豈不是人心惶恐、天下大亂?

這是一部悲劇性的驚悚鬼片

片中有些畫面滿血腥與噁心的

像是開頭後車箱的女子還有只剩下軀殼的女子...

看完之後心情其實也會相當沉重

混濁黏稠的氣息圍繞著久久揮之不去

 

 

 

 

 

 

 


整部片的給我的路線有點像是驚悚->懸疑->推理

雖然懸疑與推理感覺差不多,但我認為還是有些不同

雜務科那邊充滿著懸疑

李國強一直遇到靈異事件那邊

世界上到底有沒有鬼?

後來實際看到鬼還被攻擊,黃警官也承認有鬼

之後部分並不可怕

有點像推理,猜到底誰是鬼

另外也不時穿插小女孩自殺的畫面

暗示了另一段即將降臨的事件


最後黃警官跟李國強與鬼見面的時候

就保留 不破梗😂😂😂

雖然我都已經雷了這麼多



劇情還可以,拍攝手法很好

但有個比較大的問題

雖然我前面說到是滿喜歡的電影

但認真的講,如果只是一些小BUG就算了

這個BUG卻是貫穿整個故事主軸!

就是

鬼太強!!! 相信看過的人都一定會這樣覺得

真的強的亂七八糟、天花亂墜

還有...雜務科太瞎 人又少感覺又不是很專業

這樣誰玩得下去啦

光這一點,要說這部片是爛片也完全可以



最後結局悲劇性沉重

不過不太合邏輯啊

鬼上身根本就等於是復活了吧 = ="

 

 

 

 

 

 

 

 

 

 

 

arrow
arrow

    bad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