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的動作片,台灣並沒有上映,香港影王朝發行,

 
但製片出品與拍攝皆於中國,算是中國作品了。
 
新人導演黃精甫並不有名,但為王晶擔任監製、編劇與出品。
 
還有大師級動作指導八爺袁和平,武打片大哥大洪金寶也參一咖。
 
主角部分也算是嘗試用比較新的演員
 
(相較於趙文卓、甄子丹一些比較早出道的人)

 
 
 
雖然劇情與演技方面差強人意,
 
但本片主打本來就是動作,動作部分設計相當札實到位,
 
況且對新人演技就不太有過大期望。
 
 
電影開頭即訴說這是一個弱肉強食的年代
 
接著短短不到幾分鐘
 
很清楚點出這是一部動作片
 
整部片的色調偏灰色,都快接近黑白片了,
 
大概是想營造出上海灘被黑暗籠罩的氛圍。
 
 
一句「馬大哥!」,又能打,還有場景在上海。
 
我馬上就聯想到了該不會是馬永貞吧,
 
結果居然真的就是他!!!😎😎😎
 
不過這反而讓我想起了1997年金城武與元彪主演的馬永貞
 
相形之下,我是覺得這部片實在無法望其項背。
 
當然,純粹的動作設計部分是很有看頭的,
 
但論搞笑論劇情帥氣度那些都還是1997的好。
 
 
 
 
惡戰的有兩個男主角,也算是有兩個女主角。
 
伍允龍(飾馬永貞)、安志杰(飾龍七)
 
胡然(飾鐵菊)、毛俊杰(飾盛香君)
 
但看起來男主戲分實在多出許多,
 
整部戲主線應該是在講兩人的兄弟情,好基情!
 
 
 
盛香君是一名冰冷艷人的美人,而鐵菊則為一名習武的潑辣女子。
 
愛情的故事上一直有些鋪成,也算是直接的與劇情有關聯影響。
 
 
片中有些台詞的片段是讓人覺得滿好笑,滿經典的
 
龍七跟馬永貞打完的那一段,馬永貞一把火燒了「鴉片」!
 
龍七瘋狂的大笑「鴉片怎麼能用火燒呢,哈哈哈」
 
 
 
 
兩人在橋上的對話
 
馬永貞「我一拳呀,可以打死一頭牛」
 
聽到這個我快笑死XD
 
其實也讓我覺得這設定很奇怪,
 
為什麼你右手力大無窮,這個村子就容不下你...
 
而且你明明就會控制力道,
 
我看你跟龍七打來打去,他也沒一拳被你打死。
 
 
 
 
馬永貞跟鐵菊聊天時突然借用龍七的話,
 
「有些人,不打不行」
 
我想那時的他,還不懂這句話的真正意思。
 
 
 
最後被突襲、追殺的時候,
 
其實那段兄弟情,我也是看了沒有很懂。
 
龍七這麼能打,他也知道馬永貞超級能打,
 
何必做出這樣的決定,
 
讓馬永貞幫忙自己,或是一起逃不好嗎?
 
當然啦,這樣後面故事可能就演不下去哈哈
 
 
 
龍七我一開始一直以為是台灣人,
 
覺得很眼熟,但想不到是誰。
 
後來查了一下,可能是讓我想到劉至翰吧
 
 
 
還有家裡養隻老虎,實在是夠囂張。
 
 
洪金寶跟袁和平也都演參與演出。
 
 
 
 
 
這部片就是普普通通的爽片,動作設計有下足功夫,
 
不過想到馬永貞其實會讓人更失望一點點,
 
畢竟先前的馬永貞拍得不錯,所以總是會讓人想比較。
 
 
 
最後再補一下這部片很不錯的地方,就是歌選得好
 
不止好聽,在電影中的時機也出現的很好,
 
對照整個時代背景與故事,也是很有味道。
 
 

電影《惡戰》插曲 "把悲傷留給自己"

 
 
 
 
原唱可是陳昇,而且國外有英文歌是翻唱這首。
 
 
 
不管是原唱還是電影的版本都相當好聽,看個人喜歡甚麼風格吧!
 
 
arrow
arrow

    bad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